雪华殇

动漫咪一枚
喜欢驱魔少年、文豪野犬及幽游白书
本命神田优和中原中也
废柴的写手一名
请各位大大轻柔拍打ヽ(´∀`)ノ

御靈錄 • 第六章(過去篇)

我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就讀一所平凡的高中。

我是一個沒有父母的孩子,從小就被收養我的奶奶扶養長大,奶奶去世後我就開始學會了一個人生活,周遭卻也開始了對我身世的猜測與冷嘲熱諷

沒人要的野孩子……

剋死父母的禍害……

天煞孤星的怪物……

為了堵住那些人的嘴,一直以來我總是將自己的一切做到最好,因為唯有足夠優秀與才華洋溢的人才能在這世界存活,在這個……人心險惡的世界……

當一個人人誇獎成績優異的孩子,當一個老師認為乖巧聽話的學生,當一個同學眼中任何事都按部就班的模範生。

只有這樣我才能讓他們淡忘我是個孤兒的事實

我一直以為我會一直這樣度過我的一生,但是直到我遇到了她……

靈,一個傻裡傻氣但卻是個值得信任的妖怪

沒錯,妖怪。

我在一如往常的生活裡,漫無目的的走在大街上並且初見了那個在小巷內逗著貓咪的孩子,明明看起來毫無威脅性卻被貓咪視為敵人攻擊。

我也不明白我為何要出面救她,或許因為這不知名的原因,我的一生就此改寫了。

很快的,我又在新宿的街頭遇見了她,她追著一個像是蛇一般的女人,明明在如此熱鬧的街上卻沒有人發現的跑進了暗巷,非常清楚這並不關自己的事,但是卻不知道什麼東西使然,我跟了上去。

在跟蹤的途中,我被那個名為清姬的女人不,現在應該說妖怪,發現了我的存在,被認為是靈的同伴而發動攻擊,但奇怪的是有一股力量保護著我

「為什麼你的身上會有妖力?!」

我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又一股黑色令人窒息的氣息向我襲來,來不及反應的我就這樣陷入了黑暗。

再度醒來時,被告知我已經死了,然後接二連三的各種常人難以相信的事物全部在一瞬間像洩洪一般的向我湧來

妖怪,穢魔,陰陽師,式神……這種平安京的鬼怪傳說之類的事情,現在,全發生在我的身上。

「請別放在心上,我沒問題的!」

「雖然不知道你至今為止過著怎樣的生活,但別光聽別人的,稍微自己思考一下如何?」

我該怎麼做……是就這樣毫不在乎的置身事外,然後回到平常那樣枯燥乏味看著別人的臉色依照別人的規矩按部就班的活下去;亦或是放棄原本的一切,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

我想我已經清楚我心中的答案了。

#鏡終於跟我回家了開心╰(*´︶`*)╯
#すずの

评论(4)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