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华殇

动漫咪一枚
喜欢驱魔少年、文豪野犬及幽游白书
本命神田优和中原中也
废柴的写手一名
请各位大大轻柔拍打ヽ(´∀`)ノ

御靈錄•第五章

「怎麼了,小姑娘?」酒吞童子赤紅的雙眼看著我

他是夢中的那個妖怪…………原來真的存在……

「撒~既然你來了,那就開始吧~」魅角一聲令下,一股懾人的妖氣散發了出來

「唔……」

強大的妖氣迫使我僵站在原地,沖田總司快步走過來擋在我身前,回過頭就是一句

「我說你也太弱了吧。」

一開口就是毫不留情的諷刺令我傻住了,他抽出腰間的刀

「既然是我的主人,那就好好戰鬥。」

這算是………彆扭的鼓勵嘛……

我不由得苦笑了一下,集中精神將妖力輸送到式神的身上

「神速三段。」

「鬼爪。」

沖田總司和茨木童子都使出了技能但仍然不敵強大的酒吞童子

怎麼辦……在這樣下去他們會輸的的……我到底該怎麼辦……

面對如此困境卻毫無辦法的我越發的著急了起來

“力量……我把我的力量借給你……”

你是誰?!

我的腦海中浮現一個聲音

“你會知道的,但現在還不是時候。使用我的力量,去吧。”

等等……!!

我還未將疑問問出口那個聲音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溫暖的力量從體內不斷湧出,之後白色的光芒包附了一切

「?!」

「……啊?!難道……!」

站在一旁觀戰的靈和魅角看見這突如其來的強大力量都十分訝異

「該死……為什麼……使不出……力量!」

白光消失後,酒吞童子單膝跪在地上。我看著眼前的這一幕心中充滿了疑惑

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

「怎麼回事?算了~約定就是約定。恭喜你通過考驗啦~毫無疑問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呢!」

魅角兩手一攤不過臉上寫滿了滿意的表情。靈也開心的跑了過來

「太厲害了,雪涼!沒想到真的贏……啊,不、不好意思,我不是覺得你不會贏……」一不小心將心裡話說出口的靈慌慌張張的掩飾著,我擺了擺手表示自己並不在意

「嘛~我自己也嚇了一跳,沒想到能贏。」

「小姑娘還真是出人意料阿~」茨木童子走了過來一把搭在我的肩上

「……好重。」

「哈哈哈抱歉抱歉,忘記你是人類了。」

這種事情能忘嘛……

「比起你的式神,酒吞的實力明明更高……也許是偶然吧~不管怎樣,你打破了紀錄,這是無可爭辯的事實。我就告訴你你的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吧!」

………………………
…………………………………
………………………………………………

經過了一番時間的解釋與說明後

「就是這麼回事。」

「你還活著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靈在你命危之際將自己的妖力注入你的體內,防止你的魂魄散滅,只是你吸收的妖力超乎靈的想像。都是因為這樣……剩下極少妖力的靈都變得這麼矮了……嗚嗚……」

魅角一邊假哭一邊拿出手絹擦拭著不存在的眼淚,被戳中痛腳的靈立馬跳起來反駁

「我本來就長這樣!不對……我才不矮呢!」

「好啦好啦。總之,你很適合做陰陽師。就是用妖力操控式神,像我以及住在這裡的陰陽師們。」

聽著魅角她們解釋完,我不禁睜大了眼睛

陰陽師……這都什麼時代了,還存在這種東西?

「怎麼樣,很棒吧?你現在可是連鬼那樣的東西都能打倒唷!不過代價是靈的妖力都被你榨乾了呢~」

不……哪裡棒了……那種東西是個普通人都不會想遇到吧……還有重點其實是最後一句吧?

不過……我現在……還算是普通人嘛?

我看了看總司和茨木童子又看了看靈和魅角

唉……看起來我已經和普通人這個名詞絕緣了呀……

「吶~我說你不如加入陰陽寮,在我的手下工作吧。工作內容是和威脅和平的妖怪戰鬥,很像正義的伙伴吧~」

正義的伙伴……你以為在看熱血小說嘛……

「但是,普通人類是看不到妖怪的。」

我果然已經不是普通人了呀……

聽見魅角的話,我不由得苦笑了一下

「正因如此,在旁人看來我們只是對著空氣講話的危險份子罷了。我以前曾經被警察攔查,還被追了好幾條街呢!」

等等!這不就變得像罪犯一樣嘛=口=

「那還不是魅角大人和妖怪戰鬥的太激烈,破壞了整條街!」

靈在一旁補充說明,也打斷了我的莫名其妙的臆想

「總之,有時候會發生這種事,所以你你打算怎麼做?」

果然還是有點突然阿……自己已經死掉還有成為陰陽師什麼的……

「你有必要猶豫嘛?靈可是為了你失去妖力,我只是讓你代替她完成任務而已。」

的確,一開始我的自作主張去幫她,淌了這渾水又差點丟掉自己的小命,到最後還是她為了救自己才會變成這樣

「那個請別放在心上,我沒問題的!」
靈站在一旁用著安慰般的語氣對我說

「讓恩人為你擔心真的好嘛?還是只要對方叫你別放在心上,你就能若無其事?我不知道你至今為止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但是別光聽別人怎麼說,稍微自己思考一下如何?」

我……至今為止……的生活……

To be continued

#我終於寫完了QAQ
#這次的活動讓我好心塞
#可愛的鏡我好想你快回來吧QAQ
#抽風中的すずの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